Migi

写点同人的卑微小号|每年一次黄黑病犯病中

【黄黑】Ambivalence

·是初中毕业的春假里黄濑对毕业前奇迹间的事怎么都想不通的故事,虽然小黑子基本没有出场但确实是【黄黑】前提

·标题是帝光篇的ed

·大概会有些苦闷所以最后附了个甜向的小剧场,麻烦看到最后【逃

*没想到算成了个小系列,放个索引好了:1.Ambivalence  2.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3.前搭档的责任  4.生日番外 



Ambivalence


“凉太——!要是很闲的话去帮老妈给铃木太太传回览板!”


当黄濑凉太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的时候,姐姐梨香子的声音从楼下毫不客气地传来了。


他确实很闲,闲到春假已经过半的现在,他绝大部分的时间居然都是窝在家里度过的。但这并不代表他愿意去干传回览板这么无聊的事。他翻了个身决定直接无视。给邻居传回览板还要被拖着聊天陪笑,这世上没有比这更没有意义的事了。


但是黄濑梨香子不是这般好说话的女人。果不其然在没有得到答复的半分钟后,她气势汹汹蹬着楼梯的声音就传来了,随后“啪——”地一声直接拍开了黄濑的房门。


“什么嘛!你果然不是很闲么!快把回览板拿过去!”说话间已经把回览板递到了自己弟弟的面前。


黄濑不满地瞥了一眼姐姐,可终究还是不敢发作更多,只好不情不愿地坐起身接过回览板,并闷声闷气地加上一句:“梨香子姐不也很闲,你去不就好了…”


“…!我、我和刚初中毕业的小屁孩可不一样!大学生的春假可是有很多事情要忙的!”


“啊是是是…”没有必要再和梨香子浪费口舌下去了,他毫无气力地站起来往楼下走去。


“对了!回来的时候记得去便利店帮我买两个冰淇淋和这个月的nonno!”


还真是个只知道奴役自己弟弟的女人啊。黄濑在心里默默地抱怨着,打开了大门。


室外明媚的春光倾泻入内,刺得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两周前的毕业典礼,天气也是这么好吧。黄濑漫不经心地走着,抬头望了望住宅区小道尽头的樱花。仿佛上一次见到这般景象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一样。


他好像什么都不明白了。


从毕业典礼那天,被说到“接下来我们彼此就是敌人了”的时候开始,一切都想不明白了。


不。他停下脚步,仔细回味着萦绕在心头的这股不明不白烦闷的感觉。


好像,是从小黑子消失不见的那天开始,就什么都不明白了。




会在工作日下午三点光顾m记的客人,本就寥寥无几,更别提这种坐落在居民区街角的偏僻小店了。店里此时只有黄濑一人。他坐在窗前的位置,喝着可乐眺望着同样人迹稀少的街道。


他暂时还有些不想回去。在给铃木太太送完回览板后,果不其然被健谈的家庭主妇拖住聊了将近十五分钟的家常;当然基本上只是他单方面作为听众罢了。为了脱身他只好借口到了和朋友约定好的时间,仓促地逃到了这家m记。


和朋友的约定什么的,根本就不存在啊。在整个春假里,都不存在啊。


并不是没有人邀请他。同班的同学、模特工作认识的同龄人都有给他发过邀约,可黄濑都一一拒绝了。好像在极端苦闷的时候,反而什么都不想做。脑子里一直有一团乱麻,心头也被不知名的某种东西压着闷不透气,这种时候再看到那些一眼就能看出别有用心的邀约,就更是让人烦躁了。


真正想要邀请的朋友们,已经被彻底当作“敌人”了啊。


话说,或许一开始就算不上朋友…才对吧?他自嘲地想着。


面前的可乐已经见底了,杯壁上薄薄的水珠也早已干透。他有想过要不要追加一份薯条什么的再继续消磨时间,毕竟回家也是要面对烦人的姐姐,那还不如继续呆在这里;可始终没有胃口,最后还是呆坐在这里像炎炎夏日里的那些蹭空调的厚脸皮客人一样。


这个时候就会忍不住感叹自己的不中用啊。在毕业典礼后被赤司称作“敌人”后,总感到无法释怀,可自己能做出的回答就只有含糊的接受,以至于这种说不清道不明、只知道有哪里不对劲的感觉一直积压到了现在。


“你在这种地方发什么呆?”


突然背后传来了意想不到的熟悉的声音。


“…小绿间?!”拿着餐盘站在身后的人正是同样身为奇迹的世代的绿间真太郎。黄濑很惊讶:“你才是吧!怎么会在这里。你家也不是这个街区的吧!”


“当然是为了幸运物。”绿间一边坐下,一边向黄濑展示起儿童套餐附赠的小猫挂件。“今早的晨间占卜明确地说了m记套餐玩具里的小猫挂件,我查遍了半径5公里的m记,还有的就只剩下这里了。”


“……这真不是什么营销手段么?”


“哼。”绿间没有理会黄濑的调侃,推了推眼镜继续说道:“真是少见,你一个人居然会在这种地方发呆。”


“……”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想说的东西好像有很多,又好像其实什么都没有意义,早在能说出口之前就化为泡影了。所以不论是毕业典礼那时还是现在也好,他都无法开口,空留不对劲的感觉蔓延全身。


“……话说,小绿间居然会来和我搭话啊。”半响后憋出来的,是最符合他“形象”的,带着自嘲的反问。


“哼你在说什么?我还不至于如此没有礼…”


“小赤司不是说我们都是敌人了么?”


被这样打断,就算是绿间也有些面露讶异了。他放下手中的小豆汤叹了口气:“你,原来那么在意那件事么。”


“那当然了!小绿间就不在意么!”


“我只要尽人事就可以了。赤司说的话我不打算完全接受,我会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对待其他人。”


这一刻,绿间的形象在黄濑心里瞬间高大了不少。他盯着绿间,再一次发不出声音:果然只有我自己…


“怎么了?”


“…不,只是突然觉得小绿间好帅啊。”他移开视线,又一次自嘲起来:“果然只有我是个笨蛋啊。”


“哼,你才知道么。”


“好过分!”


“这种事我早就知道了。毕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竟然感到绿间仿佛露出了一丝笑意:“在三连霸后还会去练习的笨蛋也就只有你了。”


“…小绿间还真是别扭呢,要夸人也不用这样拐弯抹角啊。”故作不满地,黄濑撅着嘴抱怨着。可他自己明白,那股烦闷的情绪多少好受些了。


那个时候会去练习,其实只是不知道该去哪里才好而已。


在帝光他原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体育馆。在那个地方,编排着训练菜单的赤司也好、面对不同挑战者one on one的青峰也好、勤勤恳恳磨练着投篮技术的绿间也好、打着哈欠却不会让篮下露出一丝机会的紫原也好,都是曾经他光看着就会心潮澎湃的景象。最重要的是,那里还是黑子在的地方。


“唉、结果最后还傻傻地会去练习的也只有我和小绿间啊。”


他推开餐盘,趴到了桌面上。


黑子在三连霸后就消失不见了。当然只是退部而已,可黑子高超的misdirection技术让黄濑在学校里也几乎见不到他。最后的一丝希望也就只有微乎其微的体育馆。他想过那么喜欢篮球的黑子说不定会突然想念起在体育馆打球的感觉,又或许会想念曾经的同伴而过来露上一面;结果显而易见,他所想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三连霸后他就再也没见过黑子了。


而体育馆也从他最喜欢的地方,变成了他厌恶却逃不掉的地方。


“我还想过,起码再和小黑子见上一面就好了,什么的…”


“说到黑子,刚刚我在那边的超市门口碰到他了。”


“什么!!”黄濑整个人从桌上弹了起来,抓着绿间的肩膀拼命摇晃着:“是十字路口的那家吗!?他看起来怎么样!?他这之后去哪里了!?”


“你…你给我冷静一点!”绿间推开眼前这个躁动的男人,又推了推因晃动而摇摇欲坠的眼镜:“他跟我打过招呼之后就走了,应该是直接回家了吧,毕竟还拿着不少东西。”


“和小绿间打招呼了啊…”


“怎么了,他不至于不理你吧。”


“不…会不会理我,我也不知道,因为完全见不到啊…”他露出一个苦笑:“而且邮件也没有回复过。”


“…黑子,也有他自己的考虑吧。不管怎么说,他看上去气色很好。”


这个回答让黄濑忍不住心想:今天的小绿间还真是格外的温柔。




和绿间分别后,他开始向刚刚提到的超市走去。十字路口的超市他并不陌生,那是他家所在的街区和黑子家那片区域间,最中心、商品也最齐全的大型超市。他曾被迫和母亲来过几次,也在这附近偶遇过几次黑子。


但像现在这样,只是凭借着绿间的一句话便义无反顾地前往那里,就连自己也感到有些可笑了。


从见不到黑子开始,他便偷偷地从旁人那收集着黑子的消息。在这几个月间他想不明白的事有很多,但唯独弄明白了一件事:自己原来是如此懦弱的胆小鬼。因为最重要的、且最关心的问题他从来都不敢直接问黑子,每次在邮件快要发送时,都变成了:今天天气真好,之类的无关紧要的琐事。也难怪黑子都不会回复吧。


就连黑子打算升学的高中,也是从桃井那问到的。


他还记得一周前和桃井通话时,女生那踌蹰的声音。


“小…嗯、黄濑君为什么不直接问哲君呢?”非常明显,桃井在为不知道该用什么称呼而烦恼着。


这也很正常,毕竟现在大家的关系是如此的难以形容呢。


“小桃还是直接叫我小黄就可以哦。”但不管怎么样他也不希望小桃会伤心。“怎么说呢…你看本人不是没有主动告诉我们吗,感觉去问反而不太礼貌呢…”


都是借口。还真是个即懦弱又狡猾的胆小鬼啊。他说着一边却在心里自嘲起来。没错,不管说出何种理由,归根结底只是单纯不敢问罢了。


“嗯…虽然说由我来说也有些不太好,但我果然也希望大家能知道哲君的去向…”


诚凛高校。


他默念着从桃井那得知的名字,不紧不慢地走过超市的门口。


果然并不见黑子的踪影。


仍抱着一丝会不会在附近见到他的期望,黄濑开始往黑子家的方向走着。


其实这附近也都是他熟悉的光景。每一次一起放学回家都是在前面拐角处的便利店分开的。有将近两年的时光里几乎每一天都会在这里和黑子说着明天见,笑着挥手道别然后再一次期待起第二天的见面。


可和自己要去的神奈川海常高校不同,黑子要去的,是新设立的位于东京的诚凛高校。


只是一起放学回家这样稀疏平常的事,已经再也没有可能了。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


整个春假里,他都在思考着。乱成一团的脑子思考到底,最终都会归结成这一个问题。正如他向绿间说的一样,自己就是个笨蛋啊。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大半个月,思考了无数遍同样的问题也没有任何眉目,只能一遍又一遍地陷在迷宫里。


此时他已走过穿插在独栋间、错综复杂的居民区小道,离黑子家已经越来越近了。


就好像从某个时刻开始,一切都开始倾斜。他什么也做不到,只能随着倾斜的大流坠入深渊,来到了这里。


眼前是对于狭小的路口没有过多必要的红绿灯。现在并没有什么车会经过,但他不介意多等两分钟。越来越靠近的现在他也越来越不安了。


他微微偏头张望起路口前方的独栋住宅楼。大约数到第三栋就是小黑子的家了吧…


“!!”


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那栋建筑门口一闪而过的,他魂牵梦绕的那一抹蓝色头发。


“等、等!!”


已经顾不上前方的信号灯是不是已经变绿,也顾不上对方能不能听到自己的呼唤,他只知道他一定要追上去。


大步跨过路口,他飞奔在小道上。这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在此时异常的遥远,遥远到那抹蓝色早就消失不见踪影了。


“等等…小黑子!”


无力的声音并不算大,却在异常安静的小道上宛如祈求一般回响着。


“哈…哈啊…”就为这几百米黄濑仿佛已经耗尽了全身的气力。他喘着气盯着眼前写着【黑子】二字的门牌,哭丧着脸就这样牢牢盯着,过了许久也迟迟不敢按下门铃。


飞奔到这后,他已经冷静下来了。


不如说,是不安又占了上风。


只是一扫而过的蓝色罢了,就能作为他在家的证据吗?就算他真的开了门,又要用什么借口来回答呢?


最重要的是。


他咬紧嘴唇,颓然地垂下脑袋。


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来见他呢?


怎么办。


无力感蔓延在全身,他只能凭着本能转身离去。就连最后是怎么回到家的都不知道了。


面对着突如其来分崩离析的洪流而什么都做不到的自己,现在又一次什么都做不到了。


怎么办…我连小黑子的存在都没办法去确认了。


自己现在一定也是哭丧着脸吧。黄濑摊坐在玄关的台阶上,已经一步都动不了了。


“喂,凉太你怎么回来得那么晚!让你买的东西呢…等、等等!你在哭么?!”


没有理会姐姐的声音,他只能一动不动地任由泪水落在马赛克的地砖上。


我一直以来,都只是想见小黑子而已啊。





附赠小剧场:


“我只是想见小黑子而已啊呜呜呜…”


看着趴在自己膝上醉得一塌糊涂的男人,黑子就感到无奈。


好像是初中的事给他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直到已经同居了将近8年的现在,他一旦喝醉还是会像这样喊着想见小黑子而哭出来。


“黄濑君,我就在这儿哪也不会去,所以你该乖乖地去床上睡觉了。”


黑子抚摸着男人柔软的金发,深深叹了口气。虽说感到无奈是事实,可内心深处还残留着会觉得他可爱的情感。


“真的吗?”黄濑抬起哭得乱七八糟的脸看向黑子:“那小黑子也要和我一起去睡…”


“好好好,和你一起。”


真是拿他没办法啊。




“…想见…小黑子…”


在睡梦中仍在呢喃的男人还牵着黑子的手。黑子又是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随后在那皱着的眉头上落下一吻。


至少现在好好睡上一觉吧。

评论(13)

热度(23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