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i

写点同人的卑微小号|每年一次黄黑病犯病中

【黄黑】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全篇黄濑家二姐视角见证黄濑君不敢表白到恋情得以实现的故事,姐姐的形象出自这篇👉🏻Ambivalence 

·是WC刚结束年末的时间点,算是上一篇的后续,但故事是独立的直接阅读就ok,而且和上篇不同这篇只是沙雕x

·姐姐性格略糟糕【也只是承受了太多的大冤种罢了x 在意的慎入🙏

*没想到算成了个小系列,放个索引好了:1.Ambivalence  2.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3.前搭档的责任  4.生日番外 

**不要脸的来放一下这篇的衍生bg:高岭的梨香子小姐 不感兴趣或被雷到请无视我🙏🙇🏻‍♀️



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12月31日,也就是跨年夜这一天,周围都是一股欢快躁动的氛围。我沿着布满灯饰华丽得甚至有些烦人的街道快步走回家。时间才刚过晚上8点,这会正好是各种聚会刚开始热烈起来、红白歌会也刚开始半小时渐入佳境的时候,我却已经结束了一场相当失败的聚餐。


与其说是聚餐,不如说是联谊。年末总是这样,从圣诞开始一直到跨年夜,所有人都仿佛被一连串节日骚动的氛围裹挟着蠢蠢欲动,更不用说我身边这些闲得不行、人生的意义仿佛只有恋爱和玩乐的大二学生们了。于是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我的朋友们、同一个课题组的同学、只见过一两面的同级男生,都向我发出了不下十次的联谊邀请。我全都一一拒绝了,但只有今天。一想到要一个人渡过跨年夜实在有些惨淡,我在临近聚餐开始前,还是勉强答应。


而我刚到场十五分钟,就彻底搞砸了。


不过我倒一点儿也没觉得我有任何错就是了。都是那个男人的错,就凭着自己长得还算不错一见面就开始过分亲昵地动手动脚,所以我把整杯high ball倒到他头上又有什么不行!


所以既然都事已至此,我也就不再顾忌什么当即站起来走人。


啊啊…还真是令人讨厌的季节。我穿过一对又一对的情侣,现在只想立马回家。混蛋情侣们,年末就好好回家陪伴家人啊!不要把所有节日都当作你们粘在一起的借口!


今天我家的父母也在温暖的夏威夷享受着二人世界吧?从圣诞开始就请了年休庆祝结婚纪念日,还真是完全把我当作多余的恩爱呢;而姐姐现在也在姐夫老家那边热闹地庆祝吧?本来是不想一个人呆在家里而选择去了聚餐,现在倒是变成一个人正合我意了;我就这样在家里一直呆到开学吧,这个寒假哪都不想去了。


但当我打开家门,不曾想到会闻到一股甜甜的味道。这大概是做点心的香味?这时候应该谁都不在才对?


我慢慢向厨房靠近。果不其然灯是亮着的,一瞬间还以为是我的父母良心发现提前回来了:“妈,你们怎么会回来了…呜哇!”


然而一进去我却被厨房桌台上乱七八糟的景象吓到了。急忙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站在那里,白长那么大个子的——我的弟弟:凉太。


“呜哇——!!为什么梨香子姐已经回来了啊!!”


他反倒被我吓了一跳,这让我很不爽:“聚餐结束了我自然就回来了。倒是你不是要比赛整个寒假都不回来了么?那什么来着…篮球?”


“已经结束了!上次不是说过嘛…而且年末至少让我回来嘛!”


看着他那么大个人还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我更是不爽了,跨进厨房打算拿一罐啤酒就退出去,漫不经心地说道:“啊是吗?完全没记住呢。”


“…好过分。这个家的所有人都好过分…”


这句话明明是我想说的!本来被抛下才选择去参加了无比糟糕的联谊,回来却还要面对关系不怎么融洽的青春期的弟弟(而且还不知道他发什么毛病居然在跨年夜趁着全家都不在一个人在这做点心),委屈得想哭的人明明是我!然而当我拿完啤酒回头看着他那一边埋冤一边露出的欲哭无泪的模样,倒是在一瞬间产生了一丝同病相怜的感觉。


“唉…”不管怎么说现在是我们俩被全家抛下了。于是我只好叹了口气,打算接受现状。现在最该做的是先搞清楚他这莫名其妙的行为:“话说你在干什么呢?你什么时候有做点心的兴趣了?”


“啊……不…就是那个…一个人在家比较无聊…”


“无聊你做点心打发时间?哪来的贤妻良母?还是说你打算放弃篮球转职做甜品师了?”


看来是被我这一连串毫不客气的问话搞得憋不出话来,隔着桌台的凉太不敢看我,只是撅着嘴盯着不知道哪的虚空始终一幅不服的模样。


难道他都不知道自己说的谎是有多好懂么?


“……………糟透了…为什么偏偏是被梨香子姐发现了啊…”过了半响,他才捂着额头长叹口气,并再一次开口了。那声音小得可怜但我是不会漏听任何一个字的。


“是我还真是对不起了呢!你以为我想么!”


“那既然梨香子姐也不想知道,那能请你当看不见然后立马出去行么!”


“但是好像很有趣所以我不要!”真是的,究竟是把人当什么傻子了!


看着他死活打算抵抗到底的样子我反而更想搞清楚了。我走过去随手拿起了桌上的曲奇——外表看上去可谓是相当优秀,已经接近商品的程度了,而味道…嗯,也是那么令人火大的优秀呢。


“等、等等!不要随便擅自吃啊!”


“有什么关系!那么多呢!”这不是我为了偷吃而说的借口,事实就是如此。整整一桌子都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点心,不仅仅有我刚刚吃的曲奇,更有苹果派、巧克力蛋糕、玛德琳等等等等。


简直是能开店的程度了…在我打量着这些点心的时候,坐在椅子上被我死死按着头的凉太也不好发作只能恶狠狠地盯着我。那模样简直和为了护食发出低吟的大型犬一模一样。


“我说你啊。”


“…干嘛…”


“是打算送给喜欢的人吧?”


“………………………………………………”


大型犬此时突变成了彻底宕机的老旧机器人。静谧在整个厨房蔓延,直到现在我才注意到隔壁客厅里的电视是开着的,那传到厨房的细微歌声大概是红白歌会吧?我也不知道具体过了多久,但好像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整个厨房里都只有那除了能辨识出是歌之外什么都听不出来的,如此细微的声音。


“……………………¥@$$##%$!!!!”


然后,凉太突然整个人跳了起来,爆发出压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爆裂声。


“你冷静一点!!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啊!”


“为…为什么…”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握紧的双拳好像是在表达着当事人的焦躁在身前挥舞着:“为什么…为什么你会知道啊!”


“你也太把人当傻子了吧…这一看不就是么?”话说,他也太傻呼呼地老实了吧?直接不承认不就好了?算了,总觉得会挖掘出很有趣的东西,还是不要提醒他这点好了。


“果、果然亲手做的东西会让人这么想…吧?”


“不,是做到你这个程度,是个人都会那么想。”


“唔哇—————”这一次他又为了掩饰羞耻或者说是悔恨一般、无力地跌落回椅子上,上半身也顺势瘫倒在桌台,而那张脸就这样深深地埋到了臂弯里。卷缩起的身子在我看来还是很大一坨就是了:“…做到一半的时候,其实我也开始察觉了…”


嗯,果然挖掘别人羞耻的一面就是很有趣!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自己弟弟这般表情变化多端的样子,实在是太好笑了!毕竟这个人从小就因为长得不错又很聪明而备受宠爱呢!作为地位尴尬的次女我可是从小看他就不顺眼。这种难得可以抓住他把柄的机会我又怎么会错过!


我拼命地压制住自己快大笑出来的冲动:“咳…所以究竟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啊你?你做的这些看上去简直是情人节干劲十足、四舍五入等于表白的本命巧克力一样了啊…如果有什么烦恼的话作为姐姐我也不是不能听一听哦?”来吧!快把你那羞耻的恋爱故事都告诉我吧!


“你只是觉得有趣吧…”从埋在臂弯里的头颅传过来的声音都是闷闷的。


“怎么会!我有时候也是想做个能为弟弟排忧解难的好姐姐的!”当然此乃谎言。


直到此时,他好像才终于放弃了抵抗抬起头露出来那张通红的脸:“其实…我本来是想当作圣诞节礼物送给他的,但你看圣诞节一直都在比赛不是么…”


嗯嗯,虽说圣诞礼物送上亲手做的点心这点就已经够沉重了。


“…然后好不容易明天约好了大家一起去初詣,想着迟到的圣诞礼物终于能送出去了,可又不知道做什么才能比得上小火神…啊不对,就是…那、那个『他的朋友』在家庭课上做的曲奇,我就一不小心尝试着做了很多…”


没想到在这里情敌还突然登场了。我思索了片刻,这些碎片的信息连起来怎么想都是少女漫那套王道剧情啊:“也就是说…你,因为喜欢的孩子夸了朋友在家庭课上做的点心,所以嫉妒了才想找机会把自己做的东西给他尝尝、但本来唯一合适的时机:圣诞——赶不上了才打算明天?”


“!!梨香子姐是超能力者什么的么…?!”


“只是这也太好懂了!!”


第一次被他用这般敬佩的眼神看着我也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我家弟弟有那么傻的么??


“唉——”我忍不住有些无可奈何:“所以,现在的情况是虽然想送,但却不知道送什么才好是吗?”


“是、是的…”


说实话,在我看来这一堆里随便挑一个就足够沉重了,送哪个都一样啊。但要是真这么说他肯定不会接受吧。我这样想着视线落在了过分精致的水果挞上:“送那个不就好了吗?”


“咦…为什么…”


“毕竟一眼看上去就能看出满满的心思呢,就这样一决胜负不好么?”


“…你的意思是?”


“没错,用上你做得最好的一个直接表白!”


“不不不、不行不行!”他慌乱地挥着手:“表白什么的现在还不行!!啊——!!”


“为什么啊!”真是把我气的不打一出来。这孩子不仅傻还是那么怂的么!


其实我非常的意外。我一直以为恋爱对他来说是不能更简单便触手可得的东西了。怎么想他都很受欢迎啊!就不说他身边同龄的女孩子了,就连我身边都有:“诶!那个模特黄濑凉是梨香子的弟弟么!好羡慕啊!”这样来和我套近乎企图拿到联络方式,也不曾想想我弟弟还是未成年人的大学生了。所以我甚至一度担心过我们家会诞生出一位如午间档狗血剧里的那样,只会玩弄感情、前无古人的大渣男。


究竟眼前这个比女高中生还要纯情一百倍的人是谁啊!单单因为表白两个字就慌乱地弄倒了眼前的杯子,正死命拿着抹布笨拙地擦着桌子的人,究竟是谁啊!!


…不过我倒也有些放心了。这也算是成长成了纯情的好孩子吧?


“唉…”我叹了口气也去拿了张抹布过来帮他收拾残局,并试着缓和了语气:“也不是逼着你表白,只是你都做到这份上了,为什么不干脆表白了呢?”


“…………”默默擦着桌子的凉太只是低着头,没有回答。


我本以为他会这样沉默到底,可没想到在整理完桌面后,他突然开了口:“…因为,做不到啊…我终究就是个笨蛋罢了,如果表白也只会是最糟糕的结果。我还想至少作为朋友在他的身边…”——是今晚最令我惊讶的,我从未听过的弱气的声音。


不对…这幅模样我应该有印象才对。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啊哈哈…因为我就是不行嘛。初中毕业的时候周围一团糟而我什么也做不到,就连去见他也不敢…等到好不容易以为能和他站在同一个地方,结果拼尽全力的比赛也还是输给他了,我就是如此的不行啊…”


…完了完了,这下我更好奇了!想问的事成千上万,可现在这个气氛我果然不能问的吧?虽然我对他的态度确实一直都很随便,但现在这个样子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啊?话说怎么是我慌起来了??


突然,慌乱的我回想起来了。他这个模样我确实是见过的。今年春假的某一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在玄关那垂头丧气的样子,和现在散发出的氛围如出一辙。而那个时候我也一样的,因他这意想不到弱气的一面而不知所措。


“凉…”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我的踌躇,在我刚要发出声音的一瞬间,他抬起头看着我露出了笑容:“抱歉,和梨香子姐说这些只会觉得很困扰吧。你看、果然还是当作什么都不知道比较好不是么?”


……这算什么嘛。如此勉强的话一开始就不要露出笑容啊!明明比我还小4岁,却妥协让步,选择所谓“成熟”的应对方式,简直不能令我更火大了。


于是我走过去,对着坐回椅子上的他狠狠地在后背拍上了一巴掌。


“好痛!你干什么啊!”


“你果然是笨蛋啊!”


“就算我知道但你也好过分!?——唔???”


被我用点心塞住而只能发出呜咽声的凉太,在我看来还真是无可救药的笨蛋。明明轻而易举就能很完美地做出这些东西,却偏偏在奇怪的地方畏手畏脚。


“你可是高中生!你明白吗!”


“唔唔唔嗯嗯——??”


“高中生的恋爱!就该直截了当地上!想那么多干什么!”没错,才16岁根本没有必要在这种地方停滞不前!“你不是连表白都还没做么!把你的倾注在这些东西里的心思!和所有的不安、全部告诉他!才是你该做的事!”


“唔咳咳…可、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的!如果拒绝了你还连朋友都做不了,那如此嘲弄你心意的人也不值得你喜欢,赶紧结束了就好!但如果不是,那你们的关系在表白的时点就已经跨过100步了,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考虑!你可是…”


回望着我的那双眼睛因为讶异而瞪得溜圆,我忽然发现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直面过凉太了。因为无聊的自尊和对抗心,我好像也还从来没有好好地做过什么姐姐该做的事。那这次就让我尽到些作为姐姐应尽的责任吧。


我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可是我的弟弟黄濑凉太啊。挺起胸膛拿出勇气去把那孩子拿下吧!”


“梨香子姐…”


怎么样很感动吧?从你的眼神看出来了哦。希望你至少能获得一丝勇气,也由衷地祝愿你的恋爱能圆满达成。


“…就算梨香子姐那么说…但其实你也不擅长恋爱吧…?今天不也是联谊失败了才提早回来的么?咦…不是么?”


……………这个混蛋!为什么会知道啊!就算你露出如此纯洁无瑕的眼神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混蛋…你给我听好了!我可是很受欢迎的!明天一天也早就被约会行程排满了————!!”




真是的,什么人啊。


真是枉费我难得的关心,你就自己在那纠结到天荒地老吧!


我忿忿地踏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还在如此不爽地回想刚刚的事。这下岂不是还害得我明天不得不出门了么?


不过嘛…我仍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的恋情祝福着。毕竟那副懦弱的模样我可不想见到第三次了。


说起来因为刚刚的气氛而一不小心错过了盘问的时机,他喜欢得死去活来的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孩子啊?应该和篮球相关吧?说到输给喜欢的孩子就那么的消沉………嗯???


…………………………………嗯?????


……现在的篮球比赛…还是男女分开的吧…?




“…我出门了。”


第二天一大早,在我因为昨晚突然意识到关于弟弟的恋情中的某个问题而辗转反侧,实在难以入睡最终决定干脆起床的时候,凉太就已经做好出门的准备了。


他手上拿着的点心,看来最终是选择了比起曲奇更加用心但也不至于过于沉重的玛德琳蛋糕。


“啊哈——一路走好…不要忘了表白的勇气!”


“我、我知道啦!但也不一定会表白就是了…”


目送着他的离开,我也不得不开始考虑今天出门的事了,嘛其实我就这样呆在家里也不会暴露吧…嗯?


我不得不停下了思索,是因为从沙发那传过来的来电铃声。我走过去才发现是凉太落在这的手机,此时闪烁着的屏幕上显示着:小黑子,这样的名字。


那个笨蛋该不会脑子里只有表白而连手机都忘了吧!


没办法,他应该还没走远吧?我叹了口气,抓上大衣就追了出去。


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今天要去初詣的神社是得乘电车才行,还好这个区域最近的车站就那一个我也用不着像无头苍蝇一样。但那家伙走得还真快啊,这短短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我铆足了劲也没能追上他。


直到开始看到车站的轮廓,靠近社区的儿童公园时,我才听到了:“…诶!为什么小黑子会在这里啊!”——响彻大半个公园凉太的声音。


可总算让我找到了。真是让人费心的家伙啊。


而在我绕着外围的草丛正打算接近的时候,沉着冷静的少年声音传来了:“因为刚刚给黄濑君打电话你都没有接,我就直接过来了。”


直到这时我才注意到站在凉太身旁相较于他的身形瘦小的蓝发少年。这就是刚刚打电话过来的那位叫着“小黑子”的朋友吧?


“…我想着你肯定会从这个车站过去吧,正好离我家也不远就打算和你一起。”


“诶是吗!我好像是忘在家里了…不过诶嘿嘿…”


正好我现在所处的角度能看到我家弟弟正傻笑着的侧脸。和今早刚出门还一脸紧张凝重的样子不同,现在已经是一脸的明媚了。


“没想到小黑子会特意过来和我一起走啊,诶嘿嘿嘿…”


……咦?怎么回事这个感觉?我突然感到有一丝不太对劲,不知怎么的就躲到了草丛里。突然好像不敢打扰他们的我也太笨拙了点吧!


而下一秒,就验证了我那微妙的感觉。


“对了小黑子,这个给你。”这样说着的凉太从兜里掏出了小巧的礼品袋,虽然有些许距离让我不能完全看清,但我敢保证那绝对是他今天一早带在身上的,昨晚煞费苦心做出来的玛德琳。


————唔唔!!果、果然是那么一回事么!


我拼命按耐住快从嘴里漏出的声音,尽量在不弄出更多动静下探出身子,仔细打量起那位蓝发少年。


“啊谢谢…”礼貌地道谢后接过点心的少年看上去有些许的困惑。对吧对吧?无头无脑地收到不合时宜的手作点心,是谁都会困惑吧!所以我就说还不如直接表白了呢!


“这是…黄濑君自己做的么?”


“是的!啊其实这是之前看着姐姐在做觉得有趣,就也想自己尝试着做做看了。本来是想作为圣诞礼物给你的,但因为比赛没来得及…”


…喂!你不敢表白也就算了!为什么要拖我下水!你的勇气呢!至少把对“情敌”的嫉妒给我说出来啊!!


我愤恨地这样想着,并狠狠地向他的方向瞪过去,却意外的发现他此时的表情可远没有说话的语气那般沉着。而那位少年想必也注意到了吧,他默不作声地,只是紧紧地盯着面前的凉太。


“怎、怎么了?”


“唉…”那位名叫小黑子的少年这时才长叹口气,撇开那仿佛能看穿一切谎言的视线:“黄濑君总是这样呢,总是绕着弯子做些费心的事。”


“是、是这样吗?啊哈哈…是因为小黑子我才…”


“黄濑君。”


“诶?”


“真正重要的事,你究竟什么时候才打算做呢?”


诶诶诶!!这、这难道是…?!蓝发少年轻声说着并对凉太露出了异常温柔的笑容,凉太明显因此僵在了原地,而我这个隔着一小段距离的偷窥者也因此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小黑子指的、是…是什么…”


…笨蛋!!还能是什么!你还不懂吗!要是可以我现在只想立马冲上去按头让他赶紧给我表白了!


“唉…”你看吧!!你的心上人都无话可说到又开始叹气了!


“我指的是,这个。”


在我还因为恨铁不成钢咬牙切齿的时候,蓝发少年一把拽过凉太的衣领,贴上了那张依旧僵硬、身为帅哥的尊严早就荡然无存的脸。


…诶诶诶!!等、等等!这是亲在了哪里??我真的非常在意!不、不对,我怎么看着这场青涩的爱情喜剧那么激动啊!


“黄濑君,我喜欢你哦。你是不是有该对我说的话呢?”


黑子君的声音是如此的温柔,我想这一份温柔也是俘获凉太的心的关键吧。


“我…我喜欢小黑子…呜…一直都喜欢你…”没出息地哭出来的凉太断断续续诉说着埋藏了许久的心意。


还真是笨拙呢。不过啊。


黑子君,作为对凉太这段漫长笨拙的恋情的回应,笑着抱住了他:“嗯我知道的。”


这般景象,这般回答,不由得让我为此感到欣慰扬起了嘴角。


这不是有被好好爱着吗。




唔——还真是见证了个好东西啊。我舒展了一下因在草丛中卷缩了太久而有些僵硬的四肢,开始往家走去。


这之后的事就不是我该看的了,就让年轻的孩子尽情的打情骂俏吧。


会不会就这样发展到love hotel呢?哈哈哈开玩笑的,这年纪的孩子加上凉太那笨拙的模样顶多在家约会吧哈哈哈………………


………………嗯???


我们家…现在没有人呢…而我也自掘坟墓地说过我要出门呢…


笨拙的人,看来还有我。


…完了,我是不是不该回去了?


我急忙掏出手机,开始在通讯录里一个个地找能联系上的朋友。


谁都好!今天收留我一天吧——!


fin.

评论(15)

热度(2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