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i

写点同人的卑微小号|每年一次黄黑病犯病中

【黄黑】前搭档的责任

·全篇火神君视角下即将同居的大学生・笨蛋情侣・满是恋爱酸臭味・黄黒ちゃん的故事。大家都非常非——常的傻ooc警告⚠️

·算是这篇的后续👉🏻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但故事都是独立的直接阅读即可

·是小黑子学料理的老梗沙雕文,火神君也只是被迫卷入笨蛋情侣间心力交瘁可怜的大冤种,但是我写得很爽!!!!!【大概看我的更新频率也能看出来了x火神君一直以来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没想到算成了个小系列,放个索引好了:1.Ambivalence  2.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3.前搭档的责任  4.生日番外 



前搭档的责任



“火神君,虽然很突然,但从下个月开始我就要和恋人同居了。”


在我刚夹上一块烤得恰到好处的牛里脊,正要往嘴里塞的时候,邀请我来吃这餐烤肉曾经的搭档——黑子,突然开口了。


恋…?人…?


同…?居…?


我在脑子里反复循环着这两个词,试图把他们拆开再重新组合也一时没法理解这是什么意思。为了里脊而张大的嘴久久不能合上,而那块里脊也早就掉回到了烤盘上,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彻底老了。


“火神君你在听么?”


“啊、嗯……”


直到黑子用那双水蓝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我那仿佛陷入银河漩涡里的大脑才突然又转动了起来。


…等、等等!!恋人??同居??


我这才意识到这都意味着什么。想问的事情多得不行,但总之首当其冲该问的是:“黑子你原来有恋人的吗?!”


“是的。”


“究竟什么时候开始的??最近么?!”


“不,高一的年末开始交往的。”


已经快五年了吧。


黑子一边思考着喃喃自语一般补上了更加让我震惊的事实。我究竟…该从什么地方开始吐槽才好!话说你为什么会是一副“今天天气真好”这样平淡的表情啊!


“怎么了火神君?你从刚才开始整张脸就很奇怪啊。”


而始作俑者本人却仿佛没事人一样歪了歪头看着我。为什么搞得奇怪的人仿佛是我一样?!我果然该吐槽的吧?!


“…奇怪的人是你好吧!突然被告知这种事情我该做什么反应才好!”突然说到要和恋人同居,而且还已经交往了五年;虽然高中毕业后不在同一所大学见面机会就少了很多,但好歹作为朋友我们还是有很多能沟通的机会吧!哪有这样唐突地把一大堆骇人的事实拍在我脸上的!


而黑子又只是眨了眨眼睛:“不是,我还以为火神君早就察觉到了呢。”


“察觉到才有鬼!高中的时候你不是都和篮球部还有奇迹的家伙们混在一起吗!到了大学又一直和黄濑在一起!我怎么可能会知道你有恋人啊!”所以你究竟什么时候和恋人相处过了!


“是这样没错呢,确实一直和黄濑君在一起呢。”


“…你为什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所以说,”黑子听了我的疑问仍面不改色,不如说还有一丝得意了:“即将要和我一起同居的恋人,就是黄濑君。”


…完了,这下不只是银河系的漩涡,仿佛在我脑子里都已经能看到宇宙黑洞了。




“你、你们…原来是在交往吗?”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又一次开口说话了。


在我彻底呆住的时间里,黑子好像完全没有在意过我的存在,他自顾自地烤着肉,这会好像都快吃饱了,开始喝起刚刚追加的味噌汤。


他慢慢地咽下汤后,这才回复我:“是的。所以完全没有察觉到的火神君让我非常惊讶呢。”


不不,你这完全不是惊讶的表情,根本是乐在其中吧!


仔细想想,他们俩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距离就过于近了。当时明明都不在一个学校,黄濑还三天两头从神奈川跑过来见黑子,然后黏糊糊地粘在一起……


…………够了还是不要继续想下去了我自己,总觉得会很恐怖…


事已至此我也不知道该对他们的关系说些什么,只能长叹口气,不爽地席卷起烤盘上的烤肉。但还有一个问题我不得不问,因为黑子是不会那么无缘无故地在今天突然告诉我这么多事:“那你为什么要今天突然告诉我你们要同居?”


“唔…怎么说呢,毕竟要搬家的话肯定会通知大家的。而且如果不说,哪天要是突然来家里做客那岂不是更糟了吗?”


他说的理由并不是不成立,但该怎么说呢…反而是太过于成立而让我怀疑的念头完全停不下来。


“还有…”


来了么!直觉告诉我这个转折看来才是他要说的关键。


“…交往后果然会发现对方不为人知的一面啊。”


“哈…?”


黑子仿佛完全不打算对自己的唐突表示歉意,专心致志于翻动着眼前的烤肉。


…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这句话和刚刚说的究竟有什么联系?


“你看,比如食物的喜好就会了如指掌吧?”


“鬼才知道这种事…”


“别看黄濑君那个样子,他完全吃不下胡萝卜呢。”


“…我倒想说别看你这个样子,你比外表看起来坚强多了,究竟是什么能让你完全无视我说下去的!”


“是这样吗。其实不只是胡萝卜,他意外的挑食呢,味道比较重的食物其实他都不喜欢,只是在外人面前不表露出来罢了。”


“你想说的就只有后面那句吧!那算我求你了,那么敷衍就不要答复我了!”


“不过啊,虽然很麻烦,但他面对讨厌的食物时,露出的那种厌恶表情倒是还挺可爱的。”


“……我完全不想知道这种事!!”


直到此时,我已经忍无可忍了。都让我听了些什么!这一大段莫名其妙的对话就只是在炫耀而已吧!


“从刚才开始你都在说些什么啊…真是够了放过我吧黑子!”


“火神君还真是没有耐心啊。”他把烤好的烤肉都堆到我的面前,放下夹子又接着说:“这些可都和接下来我要说的正事息息相关呢。”


就算你做出这种仿佛在贿赂我的行为我也不会原谅你的,黑子。我在心里默默地咒骂着,但还是经不住烤肉的诱惑,夹了几块后才又回答:“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有什么想要我做的就快说。”


“既然火神君已经明白了那就好说了。”他笑了笑随后收起了刚才还有些许揶揄的神情:“拜托了火神君,请你教我做料理。”


他现在的样子简直一如当初我们在赛场上并肩作战时一般,认真且坚定。可是…


“不…只是教你做料理罢了,你真的不用这个样子…”


“那可不行。”…究竟哪里不行了?


黑子坚毅的眼神丝毫没有改变:“一想到这会影响到同居后给黄濑君做的第一餐饭,不拿出这点干劲可不行!”


“…算我求你了!实在太羞耻了不要再说了———!!!”




周二下午三点,我家的门铃如期响了起来。


“…你还真来了啊。”


我打开门,站在那儿的是刚结束大学课程便赶过来的黑子。


“是我拜托火神君的事,肯定会准时到的。对了这个给你。”


他说着向我递过他一直拿在手上的购物袋。我接过后往里一看这才发现塞得满满的都是各种蔬菜和肉。


“我思考了一下今天可能用到的食材,一不小心就买多了呢。”


这家伙…在这种地方还真是认真古板啊,不过也是他的优点就是了,我也只好接受他的心意。看上去我这一周的食粮都不愁了。


听说他的目的是为了让挑食的黄濑也能美味的吃下讨厌的食物,所以首先想学会的便是咖喱。


“虽然我说过黄濑君吃不下胡萝卜,但也只是半生不熟的那一种,咖喱里炖的烂熟的就没有问题呢,嘛总之就是小孩子口味呢那个人…嗯?怎么了火神君?”


“……没、没事…”黑子他就丝毫不觉得这套说法很羞耻么??再这么下去感觉我都要适应了想想就很可怕!


不过咖喱啊…也算是基础中的基础了,除非像监督那样乱来,一般人都不会失败吧。


…然而我刚这么想,黑子的厨艺就彻底震惊到我了。


“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直到此刻我才终于理解了为什么黑子曾说过他擅长的料理只有水煮蛋。因为黑子的料理水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根本就和监督不相上下!他倒不至于和监督一样没有常识,可他却在做料理时把他那多到没必要的男子气概发挥到了极致!


证据就是眼前这盘混沌的咖喱。无论是切块也好还是调味也好,总之他都很随意!


“…火神君。”


“是、是?”


“拜托了!在搬家前我怎么都想尽可能的学会基础的料理!拜托你抽出时间由一周一次改成一周两次吧!”


看来黑子也发现了自己的料理水平单靠短短一两次的特训是救不回来的…这家伙一旦下定决心还真是执着啊。看着他这幅坚定的模样我也受到了些感染,该说是怀念还是欣慰呢?不由得就这样笑了出来。


“好吧,既然你都那么说了,那我也该拿出真本事了!做好觉悟吧黑子!”


他还真是一直都没变,总是这样对在乎的东西拼尽全力。而作为前搭档的我又怎么能输给他的干劲呢!我拍了拍自己的脸,突然又意识到一个事实。


“说起来你还真是重视黄濑那家伙啊。”


仅仅只是为了给黄濑做餐料理就能认真到这份上,我怎么都想调侃他一下啊。


然而事实证明企图调侃他的我就是个蠢货。黑子毫不迟疑地:“是的,我非常重视黄濑君。”这样回答了。


“……你就不知道什么叫做羞耻么?”




就这样黑子开始了每周来我家两次的料理特训。


虽说一开始是那般惨烈的厨艺,可黑子却是从不吝啬努力的人。才第三次特训,他的咖喱就已经做得像模像样了。而这之后其他的简单料理,也得益于一开始的努力,也就是那个词举一…那什么来着…总之和一开始相比他学习起来轻松了不少,表情也游刃有余了许多。


所以在第五次特训的时候,我终于问出了一直好奇的问题:“我说,你想学料理的话让黄濑教你不就好了吗?”


“那可不行。”黑子一边处理着手中的鲑鱼一边说着:“就是为了让黄濑君不挑食才做的。你会教别人做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吗?”


“可我觉得只要是你做的,黄濑无论什么都会高兴地吃下去吧…”


“嘛虽然确实会变成这样吧。”…你还承认了啊!


“…但我怎么都想让他打心底地觉得好吃。”此时他拿出了淀粉,轻轻地倒在了腌制好的鲑鱼上——比起一开始粗糙的动作现在不知道已经进步多少倍了;并轻声说道:“最近为了搬家的事黄濑君已经做了很多了,我不想因为这种事再麻烦他…一旦我提出来他肯定又会勉强自己吧…而且,该说是我的一点小小的任性么?我很想让黄濑君收到这份惊喜啊。”


明明之前面不改色地说了足够多羞耻的话,此刻的黑子却露出了一丝羞涩的笑容,怎么看都是一副恋爱中的样子。


真是的…搞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一时不知作何反应的我只好走过去清洗起刚刚用过的餐盘,此时另一个在意了许久的问题不合时宜地浮现了上来。


“呐黑子…我其实还一直都很想问…你为什么会选择和黄濑在一起啊?”


“诶…?”


“不、不是说黄濑哪不好,我也知道他其实是个和外表不同相当认真的家伙,只是啊…”


“只是?”


“你看啊,黄濑不是很烦么…我一直以为你会选择安静沉着的,该怎么说…啊对!大和抚子一样的女孩子。”


黑子给人的印象就应该是这样才对,怎么想都尽是些和黄濑八杆子打不着的形容词。


而刚把鲑鱼放入平底锅的黑子不禁笑了出来:“噗…呵呵…怎么大家知道后都会这么说?”


“咦?大家?”


“黄濑君的姐姐也这么说了。”


“真的假的…连自己的亲人都这么说,我都开始觉得那家伙可怜了…”


“可不是么。而且黄濑君比起外表内在可是相当纤细的,都对他温柔一点嘛。”如此说着的黑子却并不是在责备什么,只是有些无可奈何罢了。


“这倒是真没想到…”


“那火神君肯定更想不到,那个人连表白都不敢呢。被我表白后哭得稀里哗啦;明明平时的举动表露无遗,结果到了关键时刻却根本做不到啊。”


“……”对不起黑子,就算你说了对他温柔一点,可听了你这番话后我怎么都想嘲笑黄濑了!


“…所以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吧。因为我知道着大家都不知道的各种各样的黄濑君。无论挑食、笨拙、还是纤细的地方,都是只有我最清楚的黄濑君各种不同的一面,所以我才会怎么都放不下他吧。”


黑子,望着眼前的平底锅但那眼神仿佛看向的是那并不在场的某个人,如此轻声诉说着。


虽然这股弥漫在整个空间里的恋爱的酸臭味让我又有些浑身难受,可看着曾经的搭档如此幸福的模样,我又还能说什么呢?算了,默默地守护他们才是我该做的事吧。


我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你们俩今后也给我好好幸福下去吧,混蛋。


“…话说回来火神君,这个、现在该怎么办呢?”


“啊?……啊啊啊——————!!”


在我的思绪不知道飘到哪个次元的时候,黑子他手中的平底锅整个冒起了浓烟。


“黑子你丫!!快关火!不对、放着给我——!!”


看起来,他的料理技术的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我没想到的是,一周后,事件发生了。


啊不对,要说成事件确实是有那么些夸张,但那时扒着门闯进来的黄濑却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了脊背发凉的恐惧。


“小火神…果然是你…”那天在我听到门铃应声开门的时候,全身布满黑气的黄濑出现了。


“黄、黄濑?!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的小黑子在这里吧!快把我的小黑子交出来啊!”


此时的黑子还在和肉馅苦战着,应该还没有察觉到这儿的动静。于是我急忙把黄濑拽了出去。为了守住朋友的秘密做到这份上我都要被我自己感动了…黑子这可是你欠我的!


“你先给我冷静一点!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因为这一个月小黑子没课的时候都联系不上啊!”虽然让他冷静了,但这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吵闹啊。他急切地对我表示着不满,甚至都能看到他眼角泛起的泪花:“我本来就因为这个月被小黑子抛下了而很受伤,没想到今天还正好看到小黑子到你家来了!小火神你快说这是怎么回事!”


“正好看见…我怎么想都是你跟踪的黑子吧!”


“我才不会对小黑子做这种事呢!只是我今天走的路线正好和小黑子重合了而已!”


“这不就是跟踪吗!”真是的,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药可救啊!


“真是够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嘛!”黄濑委屈巴巴地皱紧了整张脸,就是他这幅模样看多了让我经常会忘记他还是个帅哥的事实。


“…难道是出轨么?!不对!我的小黑子是不会出轨的!”…这家伙又在自说自话地说些什么!


“快说吧小火神!”在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时候就被他抓住了衣领:“你究竟对我的小黑子做了什么!才会这样每周把他拐到你家来!”


“我才是想问你究竟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啊——真是够了,我究竟为什么会在这里和黄濑纠缠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啊。我现在甚至都能感到脑子在嗡嗡作响,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些什么?快来个人救救我吧…


而就在这时:“那个…火神君下一步该怎么做呢?”


救世主,不对,一切的罪魁祸首黑子打开了门。




“…小黑子想做料理就跟我说嘛!为什么要找小火神啊!”


不得不向黄濑表明一切之后,他总算恢复了原状开始粘着黑子抱怨起来。


……嗯…如果这幅紧紧抱着黑子带着哭腔蹭头的模样算得上恢复原状的话…话说一开始会用“恢复原状”来形容的我也是哪开始出问题了吧?自从得知他们俩在交往后,我好像渐渐习惯了很多事…呵呵呵……回忆起来还真是有些心力交瘁啊。


“因为我想给黄濑君一个惊喜嘛…”还在黄濑怀抱中的黑子闷闷地回答道:“黄濑君最近不是很忙么?忙着学校的课业还有搬家的各种事宜,同时还要兼顾模特的工作,而我却不能为你做什么,我不想这样…”


“诶…小黑子可真是的…”黄濑说着,抱住黑子的手臂更紧了:“我只要有小黑子的这份心意就足够了!”


“黄濑君很难受…”


“啊抱歉!”此时他才总算松开了黑子,然后看向了我:“也要和小火神说声对不起呢,抱歉是我误会你了。”


“没…没关系…”其实我想说的很多,但除此以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也必须向火神君道歉呢。不好意思都是我的任性才把你卷入到这种事来。”这时黑子也诚恳地看向了我。


这两人真是的…这样我不就只能完全接受了么:“好了好了,你们俩也不用这样了,你们能解开误会我就已经满足了。”


虽然乱七八糟地发生了很多,但这俩个人还是保持现状比较好啊。我看着眼前的两人,无可奈何地笑着如此感叹到。


此时,我正对面的俩人已经开始品尝起黑子刚刚做好的汉堡肉。


“诶!这个酱汁不是我之前说过我喜欢的那个…!”


“是的,我想加入了这个酱汁,再把黄濑君不喜欢的蔬菜切碎混入汉堡肉中的话,你也能吃得下了吧?”


“…唔…小黑子!!”


………………


…撤回前言,我果然还是无法适应。


“你们俩…不要在别人家里打情骂俏啊———————!!”


fin.


【让我再说一遍,火神君真的真的非常抱歉🙇🏻‍♀️

评论(18)

热度(36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