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i

写点同人的卑微小号|每年一次黄黑病犯病中

【黄黑】黄濑家次女的责任~生日是要当面庆祝的~

·黄濑君生日快乐!是这篇的番外👉🏻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大概这篇时间线是已婚?反正也是全家公认的关系了可喜可贺x

·回忆起高三黄濑君生日当天偶遇小黑子的,二姐梨香子视角的黄黑。

·极速短打,而且生日的主人公直到最后才出场我大概是有什么大病…不过总之生日快乐!你们俩给我幸福!

*没想到算成了个小系列,放个索引好了:1.Ambivalence  2.黄濑家次女的责任  3.前搭档的责任  4.生日番外 



黄濑家次女的责任~生日是要当面庆祝的~




「梨香子姐:

平素承蒙关照。

之前说过的土特产已寄出,麻烦您了。

                                          黑子」



收到黑子君的邮件时,正好是午休的时刻。我接过店员刚做好的咖啡,开始思考这周末要不要回老家一趟,给爸妈把土特产带过去。


黑子君每次都很周到呢,这样想着我忍不住笑了起来。无论是各种节日还是每次出去旅行,都相当周到的给大家都准备了礼物。这次也是,明明是为了庆祝凉太生日而安排的二人旅行,却还惦记着给我们挑选土特产。


我喝了口咖啡,开始编辑回复的邮件。每次都很感谢呢,而相比起来凉太还真是不行。


说起来,我第一次和黑子君正式见面,也是凉太生日的时候呢。


咖啡的香味缠绕在四周,惹得我的思绪不自觉就随之飘到了遥远的大四的夏天。




大四的夏天,面对着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我每一天都被忧郁缠身。曾经想过工作后就搬出去自己住,可实际上连想做什么都不知道。


“唉……”我叹着气从车站往家走,连脚步都是如此的沉重。


我的朋友也有不少已经拿到了内定,在毕业前的这小半年时间里都和现在公园里的这些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吧。望着途中的公园我如此感叹着。


夕阳的余晖给眼前的坡道蒙上了一层不真实的气氛,这种时候总是忍不住想些有的没的东西:我就这样随着夕阳前往遥远的地方好了,把求职什么的都抛在身后吧。


我自暴自弃地这般妄想着根本不存在的遥远的理想乡,不知不觉间家门口都已经出现在眼前了。


而就在这时,“请问,是黄濑君的姐姐吗?”——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我吓了一跳。


我急忙回头,这才看到了站在夕阳里带着同样些许不真实、梦幻氛围的蓝发少年。


这就是我和黑子君的第一次正式见面。


一瞬间有些愣神的我并没有反应过来是在哪里见过他,笨拙地发出了让我日后回想起来后悔不已的奇怪的声音:“我、我是…?怎、怎么了…”


“不好意思突然叫住您。这个、”他礼貌地对我表示歉意,并递过来某大型商场精致的纸袋:“能麻烦您帮我转交给黄濑君吗?”


我接过后不自觉地往里窥探了一眼,然后立马发觉当着当事人的面这般行为实在是过于失礼,于是只好尴尬地笑了笑。但只是那一瞥,也足以让我看清了内容物——是由精美的包装纸包裹着的礼物。


这绝对是生日礼物吧?今天可是6月18呢。我瞬间便理清了情况,可还有某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还仿佛在雾里让我很不爽快。


“…非常感谢。那么我先走了。”看到我默许之后,他又是礼貌地道谢,转身便要离开。


橘色的光芒镀在他的身上,让我一不小心又失了神,脑子里又开始延续刚才漫无边际的妄想:他会不会就这样前往遥远的地方,而消失在夕阳里呢?


直到此时,我才突然回想起是在哪里见过他,并连锁一般地明白过来了,那让我万般不爽快的疙瘩究竟是什么。


“等、等等!”我大跨一步向前抓住了少年的书包,道出了我的疑惑:“这是给凉太的生日礼物吧?为什么不自己交给他呢?”


而被我拽住的少年停下了脚步,仅仅只是沉默着。那蓝发随着傍晚微凉的风摇曳,我仿佛在那沉默的背后看到了一丝某种我所熟悉的忧郁。


“…难道是发生了什么吗?”说出口的同时连我自己都有些意外,毕竟这实在不符合我的性格。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无法放着他不管:“如果可以的话,和我说说看吧。”




家庭餐厅里熙熙攘攘,我想应该是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这桌的尴尬气氛。我拿起菜单作为掩饰,偷偷地瞥着仍沉默不语的黑子君。


半响后:“…黑子君想吃什么?什么都可以,我请客哦。”毕竟是我自己的提议,再这么不习惯也该是由我来打破沉默吧。


“啊…我就不用了。”


“没关系没关系!你和凉太在交往对吧?那也相当于我弟弟了。”脱口而出的瞬间,我才感到有些不妙。


而黑子君明显也很惊讶。他睁大了眼睛片刻后才开了口:“您…知道的啊?”


“啊…啊哈哈…那个、就是不小心…知道了?还是该说是看到了?”我打着哈哈辩解着:“不、不是偷窥哦!只是该怎么说…不可抗力?总之不小心看到了呢…”


我这苍白无力又极其笨拙的解释果然连黑子君都愕然了。他眨了眨眼睛,突然好像放松了警惕:“那么…一份饮料畅饮麻烦了。”这样说着微微露出了一笑。


这下,愕然的人是我了。我无法准确地形容我的心情,只是这孩子恭恭敬敬的态度和破坏力的笑容总之就是让我感觉很好!!


虽然对不住今天生日的凉太,但我理想中的弟弟就该是这样的啊!


“请问怎么了吗?”


大概是我不禁露出的傻笑让黑子君感到有些许困惑,我只好佯装着镇定:“没、没事,什么都没有。”


“说起来,刚刚我也说过。”按下呼叫铃后我又继续说道:“黑子君也相当于弟弟的存在了,你也用不着那么生分,就和凉太一样称呼我梨香子姐就好。”


“啊嗯…好的…”


他依旧有些生疏。突然被这么说也是没办法的吧。不过关键的问题还是希望他能回答我呢。


“那么…”我思考了好一会儿,希望能找到更容易让他开口回答的措辞,但最终还是只能放弃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现在可以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


特意给恋人买好了礼物却不当面交给本人,这果然是有些不对劲吧?


“……”而他并没有立即回答,不过我能感受到他也只是在犹豫着该如何开口。


终于在店员端上了餐点后,那些许沉闷的声音传来了:“最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黄濑君…”


他向我娓娓道来。和大四阴郁的我也一样,高三的他们也面临着毕业季了。最近也到了该为升学准备的时候,因为志愿的问题而产生了矛盾让黑子君深感为难。


“…黄濑君无论怎么样都想和我去一个学校,可明明还有好几所学校邀请他,我突然对他这样什么都不想、无责任的态度感到火大,就对他说在他想清楚之前最近都不要见面了。”


原来如此。结果生日礼物也没法送出去,这才想拜托偶然遇到的我啊。


不过真不愧是我家傻弟弟…从黑子君这了解到这样的事实,让我作为姐姐都有些无地自容了。我尴尬地喝了口姜汁汽水,甜得让我有些难受,于是又急忙拿起桌上的冰水。


而随着冰凉的水滑下喉咙,我也冷静了:“不过…我想凉太应该也不是完全没有考虑吧。”


“诶?”


没错,一直以来我所见到的苦于这份恋情的凉太,大概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在想:“那个孩子,只要是关于黑子君的事总是异常谨慎呢…不如说,谨慎过头了!黑子君一定不知道吧,我之前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考虑了太多畏手畏脚的样子!所以我想,虽然他的结论听上去如此的荒谬,可实际上正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吧…”


黑子君水色的瞳孔牢牢地看着我,看来他也有在好好地思考我所说的可能性。


“…所以,对他更有信心一点吧。”差不多也该来了吧…我看了眼刚才发出的邮件时间,如此想着继续对黑子君说道:“这之后俩个人再好好谈谈怎么样呢?”


面前的那孩子思考着什么低着头沉默不语,我也就不再说什么,还是等着某个人的到来再来打破这份沉默吧。


终于又过了十分钟左右,“突然把我叫到这种地方干什么…诶!!为什么小黑子也在这里啊!”——主人公终于登场了。


我说你,语气由厌烦转换到惊喜也太明显了吧!如果不是当着黑子君的面我可能直接就一脚踢过去了!


…罢了,反正我也该走了。黑子君也同样惊讶地看着我,让我不禁有些得意:“好了,礼物也要自己送出去哦。”


我站了起来,对这不符合我性格的、难得干涉的麻烦事甚是满意。


“小黑子,你什么时候认识梨香子姐的?不要和那个女人走得太近!”


“…黄濑君请不要把自己的姐姐称呼为那个女人。”


……嗯,现在心情不错,背后这段对话就当我听不见了!!




“…这之后我也不知道他们俩究竟谈了些什么,总之一直恩恩爱爱到了现在呢…”周末我拿上黑子君寄过来的土特产,对母亲说起来几天前回忆起的往事。


“哎呀,还有这样的事?”她笑得格外的开心,给我倒上红茶一边说着:“还真是青涩啊。”


“可不是么!光是说起来我都有些羞耻!”


“呵呵呵…对了等他们旅行回来邀请他们来家里吃饭吧,虽然有些晚了但大家再一起庆祝凉太的生日吧。”


“不错啊!那我之后联系他们吧!”


生日被人如此惦记着还真是幸福的家伙啊。嘛…不过就这样也挺好。


我如此想着,开始编辑起新的邮件。


fin.


*其实本来画的图根本来不及,就极速短打的,随便看看吧x图有缘再见👋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